2020成都市全国科普日彭州主场活动

  • 活动地点天彭街道行政中心广场
  • 活动时间2020-09-18 18:30 至 2020-09-18 21:30
  • 活动名额10
  • 报名进度5/10
活动介绍

       强烈科技感的灯光秀,激光投射出一对代表着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翅膀,舞台背景轮番播放科学家照片,以及习近平主席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讲话内容,作为本次活动的开场秀。沙画师带来沙画表演,内容以科学精神文明的传承为核心,通过讲述过去中国科技受国外打压到如今走上自主创新的科技研发历程,由于我们对科学的重视,形成了科技自主研发良性发展的局面,表达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自此,代表着自主研发成果的《天府科技云》应运而生,天府科技云作为科技发展的依托和成果进行展示。科技的发展也离不开科学家们的努力,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费梁、叶昌媛这对科学家夫妇来到现场,讲述他们的科学故事,科学家表达对下一代小小科学家的寄望,由此引出“蔬妆绿道 科普萌芽”颁奖环节,以及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与山东寿光科学技术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最后主持人邀请嘉宾上台进行启动仪式。整场活动围绕科学精神的传承为核心,以科学发展历程为线索进行开展,环环相扣,层层递进,配合现场科学科技成果展的氛围,促进科技科普传播,引领广大青年学习科学家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