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开展“青年创业会客厅”—— 走进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活动

  • 活动地点温江区
  • 活动时间2021-05-28 09:00 至 2021-05-28 11:00
  • 活动名额120
  • 报名进度0/120
活动介绍


团区委开展青年创业会客厅”——

走进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活动

 

为积极推动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在温江有品牌、有特色的开展,营造青年“创业就业活力区、筑梦圆梦乐业地”的温江双创氛围,5月28日上午,团区委联合区人社局邀请本次温江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赛导师团”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开展“创业公园城·筑梦金温江”青年创业会客厅活动,来自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创业青年代表、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

 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秘书长王信民做了题为《初创企业如何设计商业模式》的专题分享,着重讲述了“利他和利己互补的商业模式才是长远的商业模式”,“初创企业选择创业项目最好是窄覆盖范围、深逻辑挖掘的模式”等商业模式构建理念。国家一级企业培训师、人力资源管理师毕鹏森进行了《勇担历史使命,不负奋斗青春》的主题宣讲,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史”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五四运动”、“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等不同时代中的青年历史使命,向同学们阐述了新中国实现“站起来”、“富起来”之后,新一代青年肩负着的“强起来”的历史使命,鼓励青年从创新创业的角度出发,找准发展方向,做到“以创促学”,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最终统一。

两位大赛专赛导师的精彩分享得到了在场青年的一致好评,随后的交流分享环节中,在场青年围绕自身面临的事业选择、创业困难等进行了提问,两位导师也一一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主办方向创业青年们发放了《第九届温江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一册通”服务指南》、《创业金融服务宣传单》等,为创业青年们明确了政策支持、政务服务办理及青年服务多方面信息,为优质项目落地温江发展提供更多更准确的支持。

“创业公园城·筑梦金温江”青年创业会客厅活动系团区委围绕“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总体方案打造的品牌活动,拟构建校园双创载体联盟化、创新服务共享化、青年对接频繁化的“青年创业会客厅”,从而实现各学校各项目间的顺畅对接,帮助高校创新项目走出“校园舒适圈”。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在各驻温高校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青年创业会客厅活动,为青年大学生创业团队搭建服务平台,帮助更多驻温高校创业项目在温落地、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