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投资沙龙 | 金融科技领域投资逻辑与创业赛道选择

  • 活动地点(四川成都)滨江东路9号香格里拉中心办公楼2802
  • 活动时间2021-09-04 14:30 至 2021-09-04 16:30
  • 活动名额5
  • 报名进度5/5
活动介绍

产业投资沙龙 | 金融科技领域投资逻辑与创业赛道选择


沙龙背景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广泛应用, 科技对于金融的驱动作用被不断强化, 创新型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层出不穷,给金融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带来了深刻影响。而在“双碳”目标下,绿色金融将发挥更大作用,金融科技作为绿色金融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将在支持绿色金融更加高效地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关键性作用。


在资本的助推下,金融科技领域涌现了大量明星公司。截至2021年5月,全球共有百余家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数字银行、数字支付、数字投资平台、消费金融等都是其中的热门细分领域。


金融科技领域还有哪些好的创业与投资机会?如何甄别有投资价值的金融科技创业项目?本期百鲲产业投资沙龙,将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创业家、投资家、以及希望了解和参与创业投资的朋友一起来深度学习和交流探讨。


本期主题:金融科技领域投资逻辑与创业赛道选择


沙龙安排


时间:2021年9月4日(周六)下午14:30-16:30


地点:成都市区一环内


形式:主题分享+互动讨论+交流对接


主题:金融科技领域投资逻辑与创业赛道选择


内容:

1)金融科技领域行业格局情况分析;

2)金融科技主要细分赛道及投融资情况解读;

3)金融科技知名创投机构及投资情况分析;

4)金融科技领域投资机会及典型案例分析。


流程:

14:00-14:30  签到,自由交流

14:30-16:00  主题分享+案例分析

16:00-16:30  互动讨论,交流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