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

2020-07-242486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共建共治共享总体行动方案》的要求,团市委牵头《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工作方案》的实施。为进一步支持青年创业,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科技局、市新经济委、团市委等多部门共同建立起“无息借款+天使投资+贴息贷款+信用贷款”青年大学生创业金融服务体系。

        ——无息借款。实施“青创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最长3年、最高10万的无息借款。 

        ——天使投资。建立1亿元的“青融易”青年大学生专项天使投资基金,2亿元的新经济天使投资基金,16亿元的科技天使投资基金,对符合条件的青年创业项目进行投资。

        ——贴息贷款。建立5000万元的青年大学生创业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最高50万元、最长3年的全额贴息创业贷款。

        ——信用贷款。建立63亿元的成都科技企业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期限不超过1年、最高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累计建立1亿元的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专项信用贷款资金池,为符合条件的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无抵押、免担保、单笔最高30万、最长授信期限2年的信用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