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团市委启动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

2021-01-14257

1月12日下午,“爱成都 迎大运”百万青工·逐梦时代助力建设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主题活动,在线上举行启动仪式。

封面新闻记者从活动主办方共青团成都市委了解到, 2021年1月至8月,成都团市委将围绕“爱成都·迎大运”主题,以助力建设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为内容,在成都市各行各业青年群体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号召全市职场青年争当行业标兵、争做青年之星。同时,也为在蓉职场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提供服务保障,使其感受到城市温度。

如何充分激励和调动职场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如何让他们成为成都的亮眼名片,形成热爱成都、宣传成都的浓厚氛围?如何让他们为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青春力量?……这些都是本次活动的重点。

据介绍,共青团成都市委将通过开展“奋进青春·蓉耀大运”卓越青年(集体)评选、“拼搏青春·兴业营城”和“多彩青春 秀出真我”等三大主题活动,让年轻有为者感受到这座城市爱才敬才的最高礼遇。

其中,“奋进青春·蓉耀大运”卓越青年(集体)评选活动将重点围绕参与大运会一线建设工作的集体及个人,由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相关业务主管部门举办评优评先活动。评选将分为基础设施建设类、后勤保障类、大运场馆建设类三类,每一类均设有“奋进青春·蓉耀大运”卓越青年30名、“奋进青春·蓉耀大运”卓越青年集体30个。

“拼搏青春·兴业营城”系列活动将聚焦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依托成都市16个重点行业系统团的工作推进与指导委员会,策划开展凸显行业系统特色的系列青年活动。同时,重点面向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青年集体及各行业系统中的政务(窗口)服务单位,评选出一批“拼搏青春·兴业营城标兵(集体)”,搭建助力蓉城提升青和力的平台载体,彰显全市职场青年参与大运会办赛营城的精神气质。

“多彩青春 秀出真我”主题活动将通过常态化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青春运动比拼、青年交友联谊和阅读思辨分享等多种形式的青年活动,切实满足百万职场青年个性化需求,为优秀人才在蓉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和保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