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才赋能双创本领 成都高新区“英才赋能计划”正式开班

2021-01-19262


1610949933324.jpg

培训班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6日讯(记者 陈淋)1月16日,成都高新区“英才赋能计划”第一期培训班在菁蓉汇蓉漂茶馆顺利开班。40名来自主导产业的优秀青年人才参与。据悉,本次培训既是高新“英才赋能计划”的首场活动,也是成都高新区落实成都市营造青年创新创业就业友好城市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

结合青年人才和创新创业企业发展需求,此次培训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最新省市全会精神,深度解析成都高新区区域发展定位和产业政策,同时面向区域内优秀青年人才开展市区两级人才政策宣讲,并就企业运营实务等内容对学员进行培训。主讲老师既有产业部门和人才工作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也有来自高校的资深教授。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思想上、理论上、工作方法上都有所收获。

根据最新数据,成都高新区现有68万青年,其中高端人才占四川省三分之一、成都市一半以上。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培训,主要目的是帮助主导产业的青年人才开阔视野、学习理论、更新观念、增长知识,更好更深入地了解高新区的产业政策和市区人才政策,以更好地适应新的发展形势,不断提高个人和企业的创新能力水平。

据悉,下一步,通过“高新英才赋能计划”,成都高新区将常态化开展专题培训及青创讲堂、青创训练营等系列活动,加强对产业领域优秀青年人才的深度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