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农博园里 这场设计赛让农业也有“时尚范”

2021-01-20193

1月19日,“天府农博·蓉台农业文化创意设计赛”颁奖典礼在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成都市天府农业博览园管委会主办;四川新津台湾农民创业园推进办公室承办;成都市新津区委统战部(侨台办)、成都市新津区台侨联谊会、成都耕心农村发展促进会共同协办。来自台湾地区的专家和选手发挥所长,为成都农业文打开新的面向。来自成都的专家和选手则深挖在地文化,展现全新创意。

经过前期大赛系列活动,参赛选手民俗风情、农耕文明、乡村振兴、乡村旅游、非遗技艺、农博品牌及新津在地文化资源为创作背景和设计元素进行设计创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金、银、铜奖。

大赛金奖由来自成都市的作品《时令蔬菜》摘得,作者沈允庆表示,该作品旨在通过以传统的农产为主体,结合当代审美中的空间错落布局和不同质感,传达农耕文化与当代文化交融的思想。

颁奖典礼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专家围绕“文化赋能农业·创意连接两岸”主题进行交流分享。现场还展出了本次天府农博·蓉台农业文化创意设计展获奖作品以及其它文创作品。

作为此次活动主会场的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是四川农博会永久举办地,围绕“永不落幕的田园农博盛宴,永续发展的乡村振兴典范”发展定位,打造“创新创业创投”三创耦合、“文博文创文旅”三文叠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互动的新乡村产业场景创新工作平台,以“农博+”集成展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