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巾帼幸福营造师”,为成都高新区幸福美好生活打call

2021-03-09249

生物医药产业带头人、信息科技领域人才、社区书记、运动员、媒体工作者……3月8日下午,来自成都高新区不同领域的40位女性齐聚菁蓉汇,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致建设幸福美好生活的妳》宣言

活动主题为“巾帼心向党·幸福成都梦”,由成都市委社治委、成都市妇联联合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主办,现场特别为11位工作和生活在成都高新区的优秀女性授予“巾帼幸福营造师”荣誉奖杯。

“主要是为鼓励她们继续发挥巾帼智慧,将自己圆梦高新的创业幸福、乐活高新的家庭幸福,与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共建共享紧密相连,让更多人感受幸福美好。”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蓉城幸福家·美好集市”

此次活动共分为“高新巾帼·秀”“高新巾帼·说”两个篇章。外场“蓉城幸福家·美好集市”上,母婴生活、智慧科技、儿童教育、创就业支持等12个不同创业项目汇聚,向来往市民近距离展示成都高新巾帼双创品牌魅力。

在幸福美好生活项目展示中,成都高新区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孵化的100多个生活性服务项目集体亮相,覆盖社区全龄群众生活,社区普惠托育、儿童体育发展、女性形体塑造、老年人时尚生活、文创美学空间打造等方面。

《幸福成都梦》座谈

内场活动同样精彩。“成都既有‘锐意创新、宽容失败’的城市气度,也有’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城市温度,这种理性与感性兼具的平衡感,让我选择回家乡创业。”现场,工作、生活在成都高新区的70后、80后、90后女性代表们分别讲述着属于自己的“幸福成都梦”。

谈到自己创业以来的变化,来自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月牙湖社区的张琪说:“社区既是我平常生活的地方,也是家门口的创业场,我在这里实现了事业与家庭的兼顾,也在这里实现了展现价值的机会。”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药学博士王莉教授也在现场分享自己的收获:“在生物医药的创业路上,用心经营让我更加坚实逐浪扬帆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