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从创业到创新 税惠政策护航企业一路成长

2021-11-261367中国网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税惠政策则是创业创新向更大范围和更深程度推进中至关重要的支持力量。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温江区税务局以《“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为指南,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确保不同类型的纳税人全面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实现税惠政策伴随企业从创业走向创新,从萌芽走向成熟。

税收添力 创业企业扬帆起航

风好正是扬帆时,税惠政策的春风助力无数创业者起航。初创期通常是一个企业发展最艰难的阶段,但仍有许多的创业者因梦想而起航,因坚持而前行。

位于成都市温江区三医创新中心的四川金信合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医疗器械、耗材及设备的公司,并致力于医疗设备的研发,该公司法人黄茂源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我本身就是学的医学相关专业,也很看好医疗行业的发展,我家就在温江,经过对三医创新中心及大学生创业政策的了解后,我决定回国创业。”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生物材料与可再生医学专业毕业的黄茂源,谈及自己的创业经历时说,“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不用承担很重的税收压力,这解决了初创企业很大的难题。经过1-2年的前期发展,公司经营目前已经走上了正轨,还与川大合作研发新产品,我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据统计,四川金信合科技有限公司近3年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约 33万元、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政策减免税额约8万元。

据悉,温江税务对三医创新中心、海峡科技园等园区的创业企业实行台账管理,加强税企联系,将税惠政策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点对点精准推送。此外,还通过“悦享云课堂”推出创业创新税惠政策小视频集锦和专题微课,以轻松活泼的方式普及税费知识,为创业企业送福利、添底气、增动力。

税惠加码 创新企业奋楫前行

好风凭借力,创新型企业借着税惠东风谋发展、促升级,税收优惠的不断加码使企业更多红利“落袋”,释放创新活力。

温江税务通过系统后台数据和日常企业管理获取的信息,梳理制作符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清单。通过走访调研、税企座谈会、专场培训等方式,帮助企业了解最新政策,确保税收优惠直达企业,鼓励企业加大创新。 

正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成都市温江区海峡两岸科技园,成立于2008年,目前是一家有着50多名研发人员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有170多项全国专利,目前还有天然彩砂吸声板的研发、消防模块的研发、微粒耐火板的研发、消声器优化设计等多个创新研发项目。”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尹红介绍道,“国家政策支持的力度不断加大,按照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可以加计扣除至100%。我公司2021年前三个季度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在1300万元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约630万元,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助力,我们将把节约下来的资金投入到下一步研发中,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温江税务将持续抓好政策落实,不断创新税费服务举措,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动力’,助力双创企业起锚远航。”温江税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李竟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