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成都 创业郫都” 2022年郫都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2-12-21435


“赢在成都·创业郫都”,2022年12月20日下午,由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指导,成都市郫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共青团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主办,成都市郫都区就业服务管理局、西南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的2022年郫都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春天花创客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自5月5日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199个创业项目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共计176个(青年创意专项赛组143个、主体赛组33个)。经过项目初选、视频答辩、实地诊断、线上辅导、集中辅导,最终评选出12个(青年创意专项赛组6个、主体赛组6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邀请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杨森林、四川省创业服务指导中心特约研究员曾志刚、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乡村振兴事业部总经理苏兵、成都精位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周宏亮、成渝双城经济圈高级创业导师程虹组成决赛专家评审团。

本次活动采取“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路演阶段,12位入围决赛的参赛项目通过5分钟PPT讲解的方式,从产品介绍、市场分析、盈利模式、发展前景等方面向评审专家展示各自的创业项目。答辩阶段,5位评审专家就项目路演情况进行3分钟的提问、点评,指出各个项目的优势与不足并给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路演答辩结束后,评审专家杨森林进行专家点评,他从创业项目的发展、选手的创新创业热情以及答辩技巧等方面对12位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创业明星代表成都天意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赵小燕就自身的创业故事、创业历程、创业团队等,为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

成都市郫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郫都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东,代表郫都区人社局对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嘉宾和青年创业者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尹继东局长说到,郫都是一座创新基因丰富、创业氛围浓厚、创造能力迸发的都市新区,是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区。新时代的郫都,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实施科创兴城、工业强区、开放协作、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幸福美好生活“六大战略”,加快建设“科创高地、锦绣郫都”,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现场为郫筒街道、红光街道、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学院、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等9家支持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证书。为杨森林、曾志刚、黄洪康等11位创新创业指导专家举行受聘仪式,并颁发聘任证书。

为了营造全社会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鼓励大家积极创业、勇于创业,郫都区各街道(镇),推荐具有开拓进取精神、敢拼敢创、遵纪守法、业绩突出的各类创业人士,通过考核组考核、评分,最终10位优秀创业者被评选为2022年度成都市郫都区返乡入乡创业明星,并颁发荣誉证书。

  经过激烈比拼,决赛现场两个赛道均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举行颁奖典礼。

决赛现场为创业企业、参赛项目提供了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台,供创业者沟通交流。郫都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创新驱动战略和区委科创兴城战略,深入实施青年筑梦就业创业工程,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双创基地”向“科创高地”跃升。“赢在成都·创业郫都”2022年郫都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