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府新区中小科技企业投融对接会在蓉举行

2022-12-30443中新网

为进一步为天府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科技金融和创新创业政策支持,全链条赋能本土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2022年天府新区中小科技企业投融对接会28日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举行。

天府新区中小科技企业投融对接会现场。主办方 供图

本次推介会由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四川天府新区财政金融局、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承办,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成都市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协会支持开展,成电科技园孵化器以及多家中小科技型企业参与对接,来自富坤创投、青桐资本、鼎祥投资、毕友百鲲资本、鸿昇证券、兴证资本、美国卫澎资本集团、以及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等98家机构百余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线上观看人次超3.3万次。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总经理谭啸在做天府新区及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推介时表示,四川天府新区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政策体系,高标准规划建设了1000万平方米的高品质科创空间,已经引育5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双创新高地”成为了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谭啸说,四川天府新区热忱欢迎国内外持牌法人金融机构及省级分支机构落户,欢迎各类500强企业、国有企业、外资企业、上市公司落地区域性总部、功能性总部、结算总部及地方金融机构,支持各类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基金管理人落地,鼓励持牌法人金融机构、新经济企业在天府新区布局金融科技业务板块。

据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金融服务部副部长黄坤介绍,成都科创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由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建设与运营,平台2014年5月上线至今,通过聚集科技创新要素资源,面向创业团队、创业企业、创业服务机构、创新创业载体四类主体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专业化服务,其重点打造的科技金融服务产品,通过创新财政科技经费投入方式,构建了“创业投资+债权融资+资助补贴”的多层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会议现场,黄坤结合科技金融发展成效以及驹马物流、极米科技等企业案例,详细介绍了“科创贷”“科创投”“科创贴”等相关金融产品的合作模式、支持方向、申领形式、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

路演环节,成都普沛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明途科技有限公司、万商云集(成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带来了精彩的项目路演。万商云集项目的财务总监邓涛在交流环节表示,公司发展至今虽然有了初步的上市计划,但还没有经历过融资,此前也没有过多接触资本市场,今天路演结束后就收到了多家投资机构负责人的联络邀约,非常感谢有这样直接交流的平台和机会,能够直接拥抱资本市场,获取更多的信息与渠道。

主办方表示,本次中小科技企业投融对接会的举行,为科技企业与资本要素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围绕新区产业发展,赋能本土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后续,天府新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加大沟通交流力度,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一个交流对接的便利平台,切实把“服务实体互利共赢”落到实处。